日常 2013·12·31

在新的一年到来之前写完这一篇o(* ̄▽ ̄*)o

反正我……板子线坏掉了也不能画画ry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货啊……暂时变成码字机(?



——————

接着上一次讲C。

这位我跟她最多的交流在大一军训时期。

那时候我特别喜欢蹲在一个角落里画画,属于看起来比较自闭的类型吧,而C则是那种特别善于交际,特别自来熟的那种人,社交范围很广泛,口才也很好,据说16岁就当了模特。总之似乎就是一个开朗明亮懂人情世故的大姑娘。

我当时跟她关系还挺不错的。她还特别像一个人生导师似的跟我说了一堆人情啊,社会啊,——这类东西。

我……大概一半能听懂一半听不懂吧……(。)

有那么一次,她跟我讲了她和一个男人还是两个男人来着(- -?)之间的故事,好像是其中一个给了她一枚戒指,后来丢了,她特别伤心。

她讲着,我模模糊糊的听着,当时心里一直有个挥之不去的念头。

——为啥要在厕所里说啊……………………………………………………

突然间!

她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戒指!然后特别忧郁的对我说

“你看,它现在又回来了,这就是命运。”

我“………………………………………………”

惹,刚才发生了什么。

我有点尴尬,一时间不知道该做啥反应。愣了半晌。她没鸟我又接着往下说了。

接下来的话我没太听清楚。因为一直在思考一个至今我都没想通的问题。

——戒指哪儿找到的?不会一直卡在裤子缝里吧……?????还是别的什么……

我看了一眼她刚蹲过的那个坑,决定放弃这个猜测。


那段时间跟我关系好的有三个人,现在都没怎么联系了,其中一个就是社会人C。

军训结束的时候我跟C还有联系,而且她当时非常想跟我住一个宿舍。我当时是有点想避免跟她有过多接触的,所以分配的时候说了无所谓,最后跟另一个妹子住在了一起。(当时是没有窗户的二人间)

我老觉得如果我跟她住一起,她会想法子坑我(。) 因为她经常性表现的,特别的,依赖于别人。什么事情都找人帮她做。偶尔看着她讲话还会隐约感觉到这个人内外表达不一致。

一开始觉得是不是想太多,后来我果然被她坑了一把。

她先是找我帮忙画几张图,说是电视台要用,我想着也不碍事儿,就画了,后来才知道这人是在参加个什么选秀节目,打算拿画漫画当特长来展示。

对,就是这种感觉,拿了我的图然后说是她画的。

那时对版权特别重视的我当时就气笑了。后来就几乎没理过她(。


然后她转头去坑我老实巴交的发小D了。……也算不上发小?我自己没有什么明确的发小概念。反正认识了有7年了,算老友D吧。

这个男人耳根子特别软,别人让他帮忙他就算心里特别不愿意,都会去帮。对任何人都几乎是招架不住。后面出场的人物事件里还会有他的戏份(。


大二,前一任班长退位,全班投票选新班长。票数多的那位因为别的事儿很多,所以不想当,结果C凭借一票和跟老师友好的关系当选了。

老友D是男班长,她是女班长。

结果出来的时候,我们集体对D表示了深刻的同情。大家都知道啊,C几乎从来不在学校呆着,上课也极少来。这样所有的事基本上都只能D来干。我跟他说让他稍微防着点C,不然他得累死,结果他跟我说他已经领教过了(。) 

不禁留下了同情的泪水。

C的很多个人作业也是……找人帮做的。小组作业几乎全交给别人,她只算是挂组[蜡烛]

到了大三我就发现,我大一就跟她say good bye,真的是太tm明智了……………………………………………………………………


定格课的时候,这姑娘突然长胖了许多,似乎是终于找到了真爱了。

D跟我说过一件事,就是发生在C终于来上课了的某一天。

C当时坐的离门口比较近,D在她旁边不远处。

C的男朋友远远地走来,进了教室门,然后从后方双手捧住C的脸,轻轻地低低的痴痴地叫了C的小名。

C抬起脸来看他,他低头亲了她一下。

我老友脑内一阵雷鸣接着全身中电,呆在原地都忘了去厕所吐。

描述完毕他特别蛋疼的跟我咆哮“卧槽大庭广众之下想雷死谁呢!!!!!当周围一群大白菜啊!!!!!”


无限同情。幸好我不在没被镭射(。


之后我就几乎没见过她了。直到12月23号的开题报告。她在台上讲的那叫一个风生水起,电闪雷鸣,给我听的一楞一楞的。

——不就是本儿童故事书吗!!!!!!怎么讲的跟佛洛依德梦的解析似的啊!!!!!

这个故事书里面俩主角,一直狗和一只鸟。那只狗从头到尾都抬起一只前腿,并且这只前腿怎么看都像是被打折了。

越看到后面我越确定一件事,除了背景以外,主角的图从头到尾都没变过,永恒的一张图。放大缩小变换位置水平翻转。

有老师问她“你们做这个……到底有什么意义?灵感来源是什么?”

她急中生智迅速回答了这个问题,于是她的一个组员就变成了幼师。

场下卧槽之声四起。

…………………………………………………………

两票怜爱票+四票不通过。


其实在我知道她被各个工作室踢来踢去的时候我还有点纳闷,我的记忆范围内,她好像跟哪个老师关系都不错。不至于连收都不想收吧。

只能说,没能力关系好也只能顶个球- -。



简短的说一下大一军训时期跟我关系蛮不错的两位现在的近况。

一个是比较温室花朵的类型,长得很可爱但是人很娇气,不过她不用担心外边的一切,因为她家里人已经帮她铺好了所有路。再者,她如果愿意认真去做一件事的话,她一定能做的很好。

另一位,大二的时候是学生会一个部的部长。有一次我陪她去采购,她就跟我说了,她的部员一个比一个图省事,这些事情她根本不放心她们去做,所以什么都要自己来。而且她也确实什么都自己来了。

真的是……这样太辛苦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

到了大四她似乎是突然通了哪条路,开始放手——放的太开了。开始什么都让别人干,自己不出力,不出力还嫌弃别人干的慢。

跟她一组的是个很软的男生,手工非常非常细致,就是那种做一只鸟的模型,一定要一片羽毛一片羽毛的去做的那种,当然也非常非常慢……

这两个人一组,妹子说自己要考研,所以挂组,什么都不干,男生也就由她去了。就是没想到最后还要被嫌弃慢ry 一个人做当然慢啊- - 

我之前从没想过一个人,在短短的一两年时间里能改变多少。这个真的是……我不知道该说什么的那种吧。

唉。


还是TBC,明天讲最后这位妹子的前男朋友E和他的组员妹子F,G(。


————————————

累了,准备收拾一下心情跨年(●´▽`●)

今天补完了爸爸去哪儿,最后一集真是……太幸福了_(:3」∠)_ 看哭了。

2013-12-31神烦日记
评论-1 热度-16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