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来讲个故事

算是非常非常久违的日常吧。

最近在wb上看到被遗弃的女儿被迫上台认父母那件事儿,觉得特别唏嘘。看到的时候几乎一下子我就联想到我大伯家的女儿。虽然境遇上来讲我那个姐姐过的要好的多,不过在重男轻女的环境下,小时候也是经常遭遇不公平待遇的。

我大伯家一个儿子一个女儿,儿子是哥哥女儿是妹妹。他们家里面觉得所有希望都在哥哥身上,什么好的都先照顾着哥哥,生活上,学习上,各种方面一律先考虑哥哥,妹妹基本上放养,甚至菜分好和次给他们分两桌吃。

结果哥哥妹妹上学以后的成绩一个地一个天ry  妹妹很出息,知道没人可以依靠所以事事靠自己,一路打工赚钱,靠自己考上好高中,成绩在班里数一数二,哥哥就……拜拜.gif

然后在妹妹高三那年,班级里有一个保送浙大的名额,她当时跟另一个人竞争,然而最终没有竞争过,不是因为成绩差了,而是因为父母不肯出钱。她爸妈始终不觉得女孩子读书好对家里有用(。)更愿意用这个钱供应自己的儿子。

后来妹妹考去了宁波大学,毕业之后进了康师傅,再在一个招聘节目舌战群雄,把一杆男人战趴下了以后被招聘方高薪录取。我当时对她,简直就是,崇拜(。)我爸妈还拉着我看了这个节目说我以后也得加油变这么屌才对得起不重男轻女的她们……(。

再之后,妹妹自己不顾爸妈反对嫁给了她的大学同学,爸妈反对是觉得男的没钱配不上自己竟然如此优秀的女儿,我就笑笑不说话。结果妹妹嫁给男方没多久,就继续不顾家里人反对辞了工作跟男的一起开公司,而且目前情势良好赚的颇多,据说夫妻俩年入百万。

妹妹生活好了以后在家里的地位也变的非常高,一家人几乎都靠她养,哥哥读书不行没考上大学,闲了几年以后就去做了生意,借妹妹的钱借我家的钱,屡做屡败,几乎从未赚过,然而却莫名的一直在我面前装逼,去年还说我工资低还不如他赚钱轻松,一副觉得我在上海活不下去的样子,优越感超群我都不明白为啥………………………………我就:哦。

哦对了,这个人又一次做赔了以后竟然打电话过来问我能不能帮他找图或者画图做盗版T恤,我的内心一片草泥马奔腾而过并向他陈述了这件事的不良性以及我不想跟他一起做盗版的心愿,他就给我一句“淘宝上那么多人做,为什么我不能做?”

那你去吧再见。

我爸妈听说了这件事儿以后俩人都觉得有点尴尬,虽然是亲戚吧……但这也太傻比了啊……(。

刨除掉到现在为止这位哥哥给我找茬做让我堵心的事儿以外,这个故事,我基本上是满意的。


————————

好了我去赶稿了T T

2015-08-09
评论-16 热度-155

评论(16)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