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2013·9·26

就说说今天去看病的事。

……………………还……挺有槽点的……………………

写完这个就去睡觉>< 早上还要去去医院。整完这两天就没事啦!


————————

昨天校医不是说我甲状腺肿么。

我今天就跑去大一些的医院里去看了。小时候来过,相对靠谱一些。我爸妈陪我一起来的。

我妈非常好奇我喉咙里到底长了啥,我也挺好奇的。

进了耳鼻喉科室,里面俩男大夫。靠近门口那个开门见山就问了“姑娘,啥症状啊?”

我“喉咙里好像长东西了,校医说我可能甲状腺肿大……”

“哦?”他凑近看了看我的脖子,用手摸了一下,然后扯了扯上面的肉。开口“好像是有点肿,不过更像是胖的。那谁,你也看看。”

然后我就被移交给另一个医生了。

他也摸了摸,扯了扯我喉咙边上的肉“我也觉得这更像肉。”然后他呵呵的笑了。

我“…………………………………………”

人艰不拆你造吗?!!造吗!!!!!!!


————————————

“最近是不是嗓子感觉疼啊?”

“有点。”我点头

“是不是还很痒?”

“有点。”我深深的点头,真特么痒啊。

“还容易干呕?”

“有点”我快把头点掉了,就差跪了。


我妈“你怎么什么都是有点?”

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的关注点问题(。


结束对话,医生大手一拍说我这个需要根治,这病是长期的病,只是这一朝才突然爆发出来,再不治得更麻烦。

长痛不如短痛啊。他这么说。

我想了一下,问他“…………………………很痛吗?”

他说“方心。有麻药,不疼。”

我就信了。

就没想到喷麻药都差点让我吐了,幸好我没吃早饭(。) 

然后是喉镜。

医生把我的舌头扯了出来。垫纸巾,然后示意我说“啊——————”

我“e————————————咕噜——呜……呜呜——?!”

一个带灯的镜头进去了,转了两圈(中间断了一次)出来了。

他问“疼不?”

我萎着一张脸“……还好。”

舌头被拽的好疼啊医生?!!!!


————————

在被确认了喉咙里长了一圈大大小小的淋巴泡(?)之后,我出去了,嘴巴里很麻。接着是漫长的等待叫号时间。

在这期间,我爸“要吃饭不?”

我萎着一张脸看着他不说话。

我爸“你还能说话不?”

我……摇头。……不想说话……这麻药有点厉害。

————————

再一次进入麻药室的时候我整个脑内路过了几千只草泥马。

路过的第一个护士指着我说这个麻药还没上吧?做喉镜的?

另一个摆摆手“那个浓度太低了,她一会儿小手术,得用高浓度的麻三次才行。”

忍不住加粗了。

过程不赘述,直接进手术室。


这是我!人参中!第一次!进手术室!想想还觉得有点小激动!!!(到底在激动啥)我忐忑的小心翼翼的走进去,在护士的指示下,换了鞋,带了医用头套。

我见到了医生。一开口就是查户口型的……想了想之前遇到的医生好像都挺喜欢问七问八,难道其实医生也挺有八卦潜质?


然后他拿出了一根大粗针和一个做喉镜用的镜头。针是一端上面有俩头的,有点像个小叉子。

他让我自己把舌头扒出来。

我就自己拔了。不禁感慨还是自己对自己好啊………………………………


那根针碰到我喉咙里的泡泡们的时候,我恍然间回忆起了,多年以前,在我上小学的时候做过的一次治鼻炎小手术。那次是在鼻子里烫烫烫,结束之后我妈问我什么感觉。我说,有一股北京烤鸭的味道……

这次没啥味儿了。因为我整个都是麻的啊!!!就有种被针扎扎扎的刺痛感……………………………………

过程不长,也就几分钟吧。中间断了两次。

第一次,我“e——————啊咕噜&*啊啊……&*%……%¥?!!!……&*!!!!!!!!!!”

大概是这样的感觉。

然后医生吧针和镜头都取出来了,问我“疼不?”

我心说都这么明显了能不疼吗?!但是条件反射“……还好。”

第二次,医生依然“很疼啊?你说话呀又不是不能说话嘛。”

我“………………………………………………有点。”

我不想说啊!!!

整完的时候我从一张因为没睡醒没吃饭的萎靡脸彻底变成了苦逼脸。我爸我妈心下骇然(不),问我“你这咋了这啥表情?!”

我拿出ipad,打开备忘录,打字。

“疼啊……”我写到。


下面是皮试+吊针+红外线+微波+雾化,倒是都挺快的,就是转来转去,我本来不太清醒就更不清醒了……都不知道从哪儿转到哪儿去了……比较神奇的是,我从前从来没对头孢过敏过,这次却有了微微的过敏迹象……

护士表示“这不行啊!”

医生“就这么一点……没问题吧?护士那边就是严格唉╮( ̄▽ ̄")╭ 。”

我“……→_→(你确定吗”


喜剧get:下午没去上课。被列出各种忌口之后,感觉可以省下很多钱。……以及至少我还能吃肉!!!可以吃烧味!!!!可以喝肉粥!!!


悲剧get:老湿下午布置了五套美术感觉(人设+场景设计),我画两套。知道这件事的时候我忍不住作出了拥抱苍天且欲乘风归去的动作。因为不想说话(。 以及,我……又一次开始小小酝酿起的重庆/成都游计划泡汤了。吃都不能吃,去毛线啊!!!


——————

最后这篇日志一定会变成#我的舍友里有一群混蛋#系列。

有两位,在知道,我说话艰难,并且声音暂时会比较小之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听说你说不了话呀?!诶哟好可怜闹~”我给了她一掌,她“啊!”了一声说“难受不?难受你说出来啊大声的说出来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憋着多难受啊你说是不哈哈哈哈——”

我又给了她一掌。说“最近我就以拳代口了。”

另一位“什么什么什么声音好小听不见啊你声音大一点啊?!”然后笑的特别SB,转头跟前一位“艾玛好愉悦啊这家伙说不出话诶怎么说都不会回嘴诶好开心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只能揍了(。


2013-09-26神烦日记
评论-2 热度-15

评论(2)

热度(15)